Fork me on GitHub

Linux下SCP指令的使用

SCP,即Secure copy的简写。通常在Linux下执行远程拷贝文件使用,他和cp指令类似,只不过cp是本机使用,而SCP则是跨机器使用。SCP传输是基于SSH的加密传输,也就是说知道SSH的账密就可以上下载文件了,因此比较安全。

SCP常用实例(在Linux的centos环境下为例,从服务器上下载一个文件到本地)
1、从远程服务器下载文件到本地服务器。

scp 用户名@IP地址:/home/1.txt ./

2、Linux下,通过指定端口从远程服务器下载文件到本地。

scp -oPort=端口号 用户名@IP地址:/opt/ftp-0.17054.el6.x86_64.rpm ./

3、Linux下,通过指定端口将本地文件,上传到远程服务器指定目录下。

scp -oPort=端口号 -r ./1.txt 用户名@IP地址:/opt/

Your support will encourage me to continue to creat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