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k me on GitHub

hexo提交文章被killed

2
如图所示,不管如何提交,都是被killed。

问题原因:
2016年4月15日起,新购买的Linux操作系统CVM,将不再提供2GB的SWAP盘。
swap分区是在系统物理内存不够用的时候,由系统内存管理程序将那些很长时间没有操作内存数据,临时保存到Swap分区中,以提高可用内存额度的一种机制。当那些程序要再次重新运行时,会再从Swap分区恢复之前保存的数据到内存中。
相关操作会导致额外的IO开销,特别是,如果内存使用率已经非常高,而同时IO性能也不是很好的情况下,该机制其实会起到相反的效果:不仅系统性能提升较小(因为内存使用率已经非常高了),而且由于频繁的内存到SWAP的切换操作,会导致产生大量额外的IO操作,导致IO性能进一步降低,最终反而降低了系统总体性能。
内存与磁盘性能有10倍以上的差距,如Mysql等业务,当内存数据临时保存到SWAP分区时,数据库的整体服务质量会大大下降。为了保证您业务的正常运行,当服务器内存不足时,建议您增加内存空间。
解决方法:

1
2
3
4
5
free -m //查看系统当前的分区情况
dd if=/dev/zero of=/swap bs=4096 count=1572864 //创建用于交换分区的文件
mkswap /swap //设置交换分区文件
swapon /swap //启用交换分区文件
echo “LABEL=SWAP-sda /xxx/swap swap swap defaults 0 0” >> /etc/fstab //若想开机时自启用,则需要修改文件/etc/fstab中的swap行

1
如果已经修改过一次,则会报下面这个错误,这时候就必须先关闭swap分区。

1
swapoff -a

修改完成后再开启swap分区。

1
swapon -a

11
再执行上面的指令。

Your support will encourage me to continue to create!